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举办纪法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1

  为扎实推进纪法教育月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纪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近日,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纪检审计处和人事教育处联合举办的纪法教育专题讲座在南沙基地举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二级项目负责人近50人现场参会,其余领导干部和职工近500人通过Welink网上分会场收看讲座。

广州海洋局纪委书记魏长武讲廉政党课

  广州海洋局纪委书记魏长武以“认清形势、高度警惕,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系统地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持续释放从严信号,使全局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公职人员身份意识,切实推动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转变。

  本次讲座还邀请了专家进行党纪宣讲和普法教育。一是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研究员冯小宁同志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围绕制定背景、制定过程、四大亮点、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和理解,深受启发和教育,使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二是邀请了南沙区交警大队行动交通处宣传民警蔡淑桦、陈子聪同志作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教育,结合身边发生的鲜活案例,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引导大家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引导干部职工算清酒驾、醉驾的政治账、经济账和亲情账。三是邀请了广东思明律师事务所方丽敏律师作民法典普法,从民法典的基本概况、颁布出台的重大意义、重点条款和亮点条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在全局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强化干部职工法治意识。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员冯小宁进行党纪宣讲


南沙交警大队民警同志作普法教育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充实,注重实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将继续不断提升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慧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