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跟着“海马”探深海》科普讲座在广大附中南沙实验学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2
  9月27日下午,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广州市南沙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2022年南沙全国科普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系列活动——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顺利举行。广州海洋局陶军教授在学校会议室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跟着“海马”探深海》的科普讲座,并由广东科技报同步进行线上直播,线上参与观看达3.5万人次。
  陶军教授从鸡蛋在深海中耐压深度的物理实验讲起,以广州海洋局自主研发的4500米级深海遥控潜水器“海马”号(ROV)的研制应用历程和“海马冷泉”的发现以及后续科研探索活动为主线,深入浅出地介绍近年来我国在深海潜水器领域的快速发展和在深海活动性冷泉科考中取得的重大成果。讲座中陶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精美生动的图像,激发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实地拍摄的“海马冷泉”区海底视频以及海洋中的各种生物在海中遨游的场景更是引得学生们阵阵欢呼。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互动,在欢笑声、抢答声、鼓掌声中学生领悟到了海洋科学知识。

  讲座后,学生代表向陶教授献上鲜花。广大附中南沙实验学校校长陈文学对南沙区科协和广州海洋局带来的高质量科普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区科协的组织下,广州海洋局和学校能加强合作,让更多优质的科普活动进入校园。

(邢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