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党委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9

  

  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三亚崖州湾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要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把装备制造牢牢抓在自己手里,努力用我们自己的装备开发油气资源,提高能源自给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4月12日下午,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海南三亚崖州湾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地调局党组会议部署要求。4月13日下午,党委召开会议进行再传达、再学习,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局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三亚崖州湾考察调研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瞄准海洋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强调使命责任,明确发展路径,指明前进方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非常振奋人心,深受鼓舞和鞭策,同时倍感责任重大,将以此为动力,心怀“国之大者”,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加努力地投入到海洋强国建设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住发展机遇,加大海洋科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深海科技自主创新,提升广州海洋局深海探测装备的自主研发水平,促进海洋地质转型升级,有效支撑服务国家能源矿产安全保障和重大发展战略。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及时传达学习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谋划发展、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落实工作方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