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2024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2
  2月2日上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以下简称“广州海洋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和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总结2023年广州海洋局工作成绩,研判新形势新机遇,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广州海洋局局长、党委书记许振强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海洋地质调查事业新辉煌》的报告,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严兴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广州海洋局建局60周年,在海洋地质调查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一年,广州海洋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一年,广州海洋局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锚定“三步走”“三级跳”战略安排,以“加快建成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为目标,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圆满完成“第一跳”目标和局党委重点任务,成功实现了“梦想”号大洋钻探船命名和首次试航等瞩目成绩,开创了海洋地质调查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广州海洋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海洋地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基本定位,坚持“1266”建局策略和“三步走”“三级跳”战略安排,全力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提升海洋地质调查治理能力,加快推进海洋地质调查现代化。 
  会议要求,2024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第一要务,并转化为推动海洋地质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二是建设完成“梦想”号大洋钻探船,加快深海科学钻探研究。三是扎实推进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工作。四是持续推进海洋基础地质、海洋油气地质、海洋应用地质、大洋极地地质、海洋生态环境地质、海洋地质信息化等六大支柱业务建设。五是着力构建包括组织体系、人才体系、装备体系、管理体系、经济体系、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六大现代化海洋地质调查治理体系。六是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七是持续解决职工“急难愁盼”。八是用优秀地质文化培根铸魂。
  会上,局长、分管局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责任书,表彰了局2023年度先进部门及优秀个人等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局领导、首席科学家、副总工程师、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其余干部职工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