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组织纪检干部职工参观纪法教育基地

作者:郭慧婷 发布时间:2023-05-10
  为深入开展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纪检干部纪法教育和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工作部署,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纪委书记魏长武带领全局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赴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教育洗礼。
  在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图文声光电、实体布景等生动的展示方式,纪检干部职工“沉浸式”接受“纪法·人生”主题教育,依次参观了“源流、正视、知行、镜鉴、尊崇、抉择”六大展区。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党的纪检监察工作历史沿革和从古至今纪法发展史,展示了社会主义法治辉煌成就、纪法榜样、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广州对反腐倡廉工作的不懈探索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等内容。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教育触动人心,切实增强了警示教育代入感,深刻感受到正面典型和反面警示的鲜明对比,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纪检干部“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自律”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对纪法的敬畏之心,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忠诚卫士,带头树牢法治观念和廉洁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业务本领、斗争精神和作风建设,努力成为忠诚干练有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担起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铁军,为新时代海洋地质事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