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作者:李群 发布时间:2022-11-23
  7月21日,广州海洋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实践中,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经济领域的集中体现,是立足国情、放眼世界、引领未来的科学理论,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深刻含义,融会贯通,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海洋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的工作实践。一是要把习近平经济思想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中贯通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结合工作职责、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科学谋划,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三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局上下抓好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宣贯,以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契机,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