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坚持大抓基层,切实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发布时间:2022-12-09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出了新的部署,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地质调查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继在前期召开的党(总)支部书记会议基础上,召开党(总)支部组织委员会议。党委书记严兴华、纪委书记魏长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党支部汇报了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对党支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进行再提醒再督促,讨论交流了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提高政治意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坚决贯彻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践行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支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部署安排,以及在推动海洋地质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巡视整改要求,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干部职工“四态”调查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