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对海洋地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2022年第9次专题会议要求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根据广东省委部署要求,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 

  广州海洋局党委结合海洋地质工作实际,制定主题活动方案,细化责任措施,确保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局党委专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省直机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面部署推进主题活动开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活动的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成效。

  一是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实施“五学联动”机制,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读书活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部局党组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统筹推进海洋地质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三亚崖州湾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全力推进“两重”工作落实,全面推进“4·10行动计划”,提升支撑服务国家能源安全保障、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人员力量,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四是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强化风险应对处置。扎实推进安全保密稳定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和阵地建设管理;压实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做细做实信访工作,加强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稳定工作。

  五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委委员、党支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清单,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开展纪法教育月活动;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专项监督,加强日常监督,持续推动地调局党组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把任务、要求落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抓好统筹协调,将落实任务清单同贯彻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第9次专题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地调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务求实效。注重示范带动,发挥局宣传阵地作用,开设主题宣传栏,及时总结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督查考核,将活动情况作为党建考核重点内容,强化指导督促,推动主题活动落实落地,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