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数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9-0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共有9项基金项目获得资助,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8项。

  此次9项基金分布在地球科学部4个不同的学科领域,包括地质学4项、地球化学1项、地球物理学和空间物理学1项、海洋科学3项。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部署要求,加强基础科学研究,解决资源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广州海洋局党委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基础地质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一是制定相关激励政策,鼓励科技人员积极申报,今年的申报项目超过90项。二是精心组织,提前谋划。以科学为引领,进行顶层设计,多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线上、线下基金申请培训、交流学习等,各业务部门也提前谋划,积极鼓励科技人员进行申报。三是严格审查,确保申报质量。局科技委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细致专业的审核,提高了申报书质量。

(张耀明)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