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纪念姚伯初先生论文专辑出版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纪念海洋地质学家姚伯初先生在南海地质调查与基础地质研究的卓越贡献,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基础地质研究所姚永坚教授联合浙江大学李春峰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丁巍伟研究员、中科院南海所孙珍研究员围绕南海与西太平洋地球动力学主题的专辑在《地球科学》中文版2021年第3期出版。

  专辑出版得到了国内相关海洋科学科研院所及高校,尤其是广州海洋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热烈响应。甄选收录了20多篇围绕南海与西太平洋地球动力学相关问题的文章,内容涵盖西太平洋区域动力学、南海构造演化、南海沉积地球化学、南海资源与灾害等主题。基础所退休教授邱燕以及青年科技工作者徐子英、朱荣伟、田成静等人均借此机会在该专辑上发表了近期研究成果,讨论了南海扩张前的构造背景、被动大陆边缘张-破裂过程、南海海盆区深部结构与构造、南海沉积地球化学等科学问题,展示了基础所科技工作者在南海地质研究的最新学术观点。

  姚伯初先生是我国杰出的海洋地质学家,中共党员,曾荣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他一生治学严谨、学风正派、成就卓越、著述等身、深得晚辈和同行的尊重。在海洋地质调查与科研一线默默耕耘40多年,为我国海洋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直至晚年依然积极参加学术活动

  在建党百年之际,基础所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向老一辈海洋地质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推进海洋基础地质事业发展。

                   (朱荣伟)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