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海洋油气地质研究所开展“地球日”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9

 

  20214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引导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公众积极践行绿色行为,节约资源保护地球,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油气地质研究所421日在广州市西关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地球日专题科普讲座。

  讲座采取专家科普大讲堂和班级互动提问的方式进行。在科普大讲堂上,广州海洋局海洋油气地质研究所刘实佳博士作了题为《西沙群岛五彩斑斓的海底珊瑚花园》的科普,从西沙群岛岛礁的构成及自然地理条件入手,通过精美的珊瑚礁图片与视频相结合的展示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珊瑚礁中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与丰富多彩的生态景观等。科普讲座以其丰富的内容和有趣的互动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现场参与度极高。在班级互动提问环节中,刘实佳博士带领同学们近距离接触珊瑚礁骨骼标本,详细讲解了造礁石珊瑚的主要类型及生长方式,并对大讲堂的演讲内容进行了有奖问答,课堂气氛热烈,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科普讲座作为广州海洋局迎接“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宣传西沙群岛珊瑚礁物种多样性及生态脆弱性,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提高海洋生态保护意识以及我国领海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刘实佳)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