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再添新调查船“海洋地质二号”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23日上午, “海洋地质二号”调查船在广州顺利交付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海洋地质二号”船由中交四航局江门航通船业有限公司建造,安装有150吨具有主动深沉补偿能力的海工吊机,可为其他科考船提供钻具、设备和物资补给,承担井场调查、对外消防、救援、安全守护及应急撤离等能力。改造后可搭载设备集装箱、冷链集装箱和住人集装箱等,进一步增强科考船人员换乘及食品补给能力。该船集多学科、多技术手段、多功能为一体,具备海洋能源资源勘查和环境、水体及地质等重要影响要素实时监测、分析与评价的综合调查监测能力。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现有各类海洋地质调查船8艘,主要拥有综合地质、综合地球物理、综合钻探以及三维地震调查船等,是目前国内海洋地质调查专业船舶最多、种类最为齐全的机构,工作海域涉及我国南海、黄海、渤海,以及太平洋、印度洋、南极南大洋海域,具备可覆盖近海、远海、大洋等全海域海洋地质调查能力,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薛俊辉 谢雪恋)

海洋地质二号船交付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使用

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与建造方签署相关交船文件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