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1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创新学习形式,多次召开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会,及时跟进学习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履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局和广州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结合海洋地质工作实际,层层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统筹兼顾抓好海上安全生产,多措并举保稳定,实现疫情防控和海上安全生产的“双胜利”。

  五一前夕,广州海洋局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4月17 日、4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强调要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以更大的宏观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职工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经济发展基本趋势和机遇挑战的分析研判,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维护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三要切实履行好本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部、局,广州市和广州海洋局有关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严格“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人员流动管理。四要助力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采取定向采购、组织发动干部职工自发购买和以购代捐等方式加大对湖北省特色农产品的消费。五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职工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心理疏导干预等工作。六要坚决贯彻落实2020 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 “两重”工作的组织实施,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李青)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