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致敬劳动者】你们认真的样子,真燃!

发布时间:2020-04-30

  

  五一假期期间,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调查船仍在海上开展科考作业。作为广州海洋局全面复工复产的主力军,这些劳动者以推动海洋地质事业发展为己任,艰苦奋斗在一线。我们收集部分照片,展示他们最燃的工作模样,谨以此向奋战的劳动者们致敬!

  穿着工服全神贯注加工工具的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李四光学者”、第二轮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现场指挥部总工程师谢文卫。谢文卫在试采平台累计工作150天,随时指导工程施工,解决工程中遇到的问题。(钟奕昕摄) 

  分工有序,回收压载器。“海洋地质四号”船回收深拖拖体——压载器。大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各司其职,全神贯注,绞车、A架配合有序,压载器平稳回收到甲板面。(单晨晨摄) 

  凝心聚力,回收脐带缆。“海洋地质四号”船调查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通过手递手传接,将脐带缆规范的盘成“八”字形。(单晨晨摄) 

  “海洋地质六号”ROV技术人员进行“海马”号调试工作,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下潜检查工作,确认液压系统、摄像照明等各部件固定是否牢靠,水密接头是否拧紧,保障设备下水状态。(万庭辉摄) 

  “海洋地质六号”船执行海上科考任务,践行全面复工复产之路。图为区调所唐江浪在仪器房值班。(潘宝华摄) 

  “海洋地质八号”船报务员兼水手李鸿斌在闷热和高温的艰苦条件下进行船舶维护保养。(邓恩武摄) 

  “海洋地质十号”船泥浆组组长兼CPT操作员刘晓超(左)与钻探司钻邓朝伟(右),正在为钻探井口卡瓦更换压板。(杨楠 摄)    

  “海洋地质十号”船助理电子电气员吴昊天爬到桅杆上维修发生故障的信号灯。船舶信号灯非常重要,夜晚时给其它船舶提供本船的航行信号,保障船舶安全。(李华龙摄) 

  “海洋地质十二号”船三名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布放气枪阵列。(谢城亮摄) 

 

  国旗前面,着橘红色工作服的“海洋地质十六号”船地质调查人员显得格外醒目,他们顶着烈日,紧张有序的做好航次准备工作。(黄建宇摄) 

  后甲班技术人员正在回收电极缆。“海洋地质十八号”单道地震采用电火花震源,每当作业一段时间后,电极铜丝会变短,影响震源放炮效果,调查部利用船舶转线时机,回收电极进行修剪,确保野外调查资料的质量。(陈维摄)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