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资料处理所举办地球物理数据处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03

  

  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资料处理研究所举办首届地球物理数据处理研讨会。来自国内十几家相关数据处理机构的参会代表展示了地球物理数据处理的最新研究成果。研讨主题涵盖了海洋地震数据处理新技术、储层反演与预测及综合物探数据处理与应用等多个方面。其中,在海洋地震数据中最具发展趋势的宽频处理及Q偏移受到参会者的极大关注。

  地球物理数据处理是地质勘探的关键一环,广州海洋局多年来的资源勘查突破尤其是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均离不开地球物理数据强有力的支撑。此次研讨会为深入研究海洋地球物理数据处理的最新进展,探讨数据处理关键问题和未来海洋地球物理发展方向。它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国内相关科研机构间的相互交流合作,展现了各自优势,发现了存在的不足,凝聚了发展智慧。

  广州海洋局领导温宁、邱海峻出席研讨会,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以及来自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中石化石油物探开发研究院、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特普公司、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所、斯伦贝谢公司、帕拉代姆技术(北京)有限公司、CGG北京办公室等十几家相关单位的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如伟)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