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缅甸东仰光大学校长一行来广州海洋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1-24

 

  1月11日,缅甸东仰光大学校长觉觉康(Kyaw Kyaw Khaung)教授等一行4人应邀到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开展合作访问与学术交流。

  座谈会上,广州海洋局首先对缅甸东仰光大学一行的访问表示欢迎,并向代表们介绍了广州海洋局概况及未来合作的框架。中方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目前中缅双方合作项目的进展及未来合作的计划,同时广州海洋局也向缅方表达了希望在缅甸开展海岸带地质环境调查合作意向。双方就人才培养和培训、科学家互访合作交流、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等进行了沟通,并达成共识,为进一步推进双方广泛地科技合作奠定了基础。 

  缅甸地处印度板块与欧亚板块的碰撞带东缘,经历了中生代新特提斯构造演化和新生代陆-陆碰撞造山的叠加转换,是东亚边缘海-东南亚构造演化研究的关键区域,也具备良好的成矿地质条件。目前,缅甸管辖海域地质研究程度相对较低,中缅双方开展海洋地质合作研究具有广阔的前景。开展中缅海洋地学合作,是广州海洋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深海地质探测与国际合作基地”建设的重要内容。 

  广州海洋局总工程师杨胜雄、副总工程师何高文出席座谈会,区调所、矿产所、环工所等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会见会谈。 

 

(朱荣伟)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