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传达学习贯彻地调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16

  

  10月15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讲话精神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海洋地质调查事业面临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和新形势、新挑战,按照新时代地质工作职能定位,全力做好推进水合物产业化、深海地质探测、水合物钻采船建造使用、“地质云”建设、地质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一系列重点工作。 

  会议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要求,主动服务实施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建设生态海堤等国家战略,为海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二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落实地调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精神,解放思想,认真谋划新时代海洋地质调查工作发展新思路和新举措。三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经济重大需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四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挖掘我局拥有的海量资料数据,推进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局建设。五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地调局党组纪检组《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 规范网络言论和信息发布的通知》精神,研究了其他党务工作。局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