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与南方医院签订医疗服务协议

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就推进医疗合作展开交流。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与南方医院党委书记朱宏在“海洋六号”船共同签署医疗服务框架协议。这是为了将优质的医疗服务延伸到海上科考一线,提升科考船医疗水平,保障科考人员的身体健康的有益探索。 

  广州海洋局每年都要执行数十个航次的海上科考任务,数百名科考队员工作在海上一线,为保障科考人员身体健康安全,需要快速处理海上科考人员所发生的伤痛等突发事件,确保顺利完成海上科考任务。南方医院为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拥有经验丰富的医疗团队和先进的医疗设施。此次签订医疗服务协议,双方将就科考船的医疗保障、职工健康体检和医疗保健进行合作。为科考船医务室人员进行培训,并对科考船配备的医疗器械、设备和药品等进行技术指导,与船舶建立远程会诊系统,并将根据医疗保障需求,派出医生随船提供医疗服务等。 

  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温宁、局高级顾问李国胜,党委办公室、工会、计划财务处、装备管理处、船舶大队等负责人,南方医院医务处、急诊科、信息科等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朱夏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