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逐步提升综合档案信息化服务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11-09

  

  多年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高度重视综合档案管理工作。2018年,广州海洋局综合档案管理重点围绕局的中心工作任务,切实落实有关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有序推进综合档案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档案作用,更好地服务海洋地质工作。  

  今年,广州海洋局档案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按期鉴定整理归档2017年度文书档案近300件共10卷,发文汇编6卷;编制规章制度和会议纪要汇编成册;档案查(借)阅和利用共服务300余人次、调阅案卷400余卷共800件。 

  为加快综合档案信息系统建设,广州海洋局自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档案数字化工作,目前已审核扫描1976-2015年非涉密档案共18万张,下一步将信息数据与局办公自动化系统对接。此项工作的完成,将逐步实现档案管理数字化、标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彻底解决综合档案管理难题,实现电子档案的收集、整理、鉴定、保管、统计、检索、利用、编研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钟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