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地调局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24

  8月20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地调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以及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学习了陆昊部长调研讲话和有关批示精神,学习了地调局王研副局长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落实陆昊部长调研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当前海洋地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扎实推进2018年重点工作的落实。三要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海洋地质调查事业的突出位置,把政治建设融入到业务建设的全过程。四要加强党对海洋地质调查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通报了地调局系统内违反政治纪律问题案例,围绕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了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部、局关于意识形态的工作部署上来;要明确职责任务,加强局内外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的日常管理,经常分析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要加强正面宣传,做好先进典型的培养树立和宣传推广,深化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宣传践行工作;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建强网络新媒体对外宣传主阵地。 

  会议还审议了广州海洋局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2018年上半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研究了发展党员等党务工作。 

  局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朱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