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举办专利挖掘与申请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03

 

  4月3日,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举办专利挖掘与申请专项培训,对加强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核心技术、理论、装备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进行知识普及。培训会由局长助理谢文卫主持。

  在完成生产作业任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尤其要在地质认识、分析测试和研究思路及流程、工程技术设备方法等方面深度挖掘,才能推动专利申请数量与质量实现最大化。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科技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对激发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创新热情,营造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从广州海洋局研究领域与业务方向出发,对专利的基本概念、种类、题材挖掘、授权条件、申报流程、技术交底书撰写、检索方法、开发与申报代理方式等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培训会邀请专利代理人谭启斌授课, 工程技术中心、局成果转化处及各业务所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于2016年6月25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指导下,由广州海洋局管理。中心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地质调查主战场和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逐步建成“六个一流”的世界一流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机构。

(王偲)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