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中国-东盟海洋地学合作建成柬埔寨首个地震台站

发布时间:2017-11-28

  

  11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与柬埔寨矿产能源部石油总局联合在柬埔寨西哈努克城成功布设了首个地震台站。作为中柬双方海洋地学与减灾防灾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西哈努克城地震台结束了柬埔寨没有地震监测的历史。

  据悉,此次合作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承担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研究与减灾防灾倡议”提供经费支持。按照计划,项目人员将赴柬埔寨西北部进行第二个地震台站的建设工作,地震台站建完后,将与东南亚已有的地震台站共享数据,为“一带一路”上的东南亚国家及地区提供优质的地震数据,助力于柬埔寨以及东南亚地区经济发展。 

(涂广红)

柬埔寨首个地震台-西哈努克城地震台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