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科技人员参加第九届国际水合物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04

 

  2017625日—30日,第九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ICGH9)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召开。本次会议共接收675篇论文和摘要,超过550人参加。世界各地水合物科学家们聚集在一起交流天然气水合物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为了充分展示广州海洋局天然气水合物调查研究成果,跟踪全球天然气水合物领域最新进展,同时通过与各国科学家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友谊与合作交流基础,以便于以后更好的开展天然气水合物国际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广州海洋局8名科技人员向大会提交了9篇摘要并被接收,内容涵盖我国水合物调查、资料处理技术、基础理论研究等部分最新成果。3名与会人员通过口头报告或展板形式,向世界同行介绍广州海洋局在“海底钻探与人为甲烷渗漏”、“南海北部陆坡西部海域新发现的活动冷泉——海马冷泉”及地球物理处理技术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并与部分与会科学家沟通交流,探讨国际合作的可能性。 

  本届水合物大会是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调研了国际天然气水合物研究前沿领域的发展态势,宣传了广州海洋局天然气水合物科技创新成果,对促进世界一流的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梁前勇)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