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为百岁健康老人贺寿祝福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1日,受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叶建良、党委书记张光学委托,局纪委书记邱海峻一行来到广州泰康养老院,为局离休老同志张克凡送来了百岁生日祝福和亲切慰问。

  邱海峻代表局干部职工为老人送上了鲜花、蛋糕和慰问金,表达美好祝愿。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王光宇教授转交了老同志们精心准备的生日贺卡。离退休管理处、党委办公室(工会)负责人及离休党支部书记陈庆南等一同看望问候张老。

  张老虽年事已高,但眼力、听力还很好,认真倾听了大家的祝福,阅读了生日贺卡,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他用简短而清晰的语言向大家表示道,“感谢你们,我很高兴,心里有很多话想说......”大家共同唱起《生日歌》,用歌声祝福张老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事后,张老的家属向离退休管理处反馈道:“太感谢了!看得心里暖暖的,从局领导的重视,到离退处周密安排,以及众多老同志的深切问候和祝福,都深深地打动了我们,令一向俭朴低调、不过生日的爸爸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广州海洋局现有离退休职工近千人。其中,70岁以上的近500人,80岁以上的近200人,90岁以上的9人。近年来,局紧紧围绕“关爱老人,构建和谐”,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通过全面落实“两项待遇”等一系列政策举措,保证广大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老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广州海洋局的关怀照顾,为海洋地质事业发展营造了团结、和谐、进步的良好氛围。 

  百岁健康老人张克凡 

  张克凡,男,1920年生,1938年参加革命工作,194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局第二海洋地质大队党委副书记、局综合计划处处长,1982年离休。在职期间多次获评局“优秀共产党员”,离休后先后获评广东省健康老人,部“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等。 

  张老理想信念坚定,爱学习、讲政治、讲奉献。爱学习是张老在长期的革命工作中养成的良好习惯,离休后他担任党小组组长16年,认真组织支部学习、活动;赴国外探亲期间,也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学习、生活状况,按时寄钱交纳党费。 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担任单位政工干部培训班和财会学习班任课老师,不辞辛苦,车费坚持要自掏,讲课酬金分文不要,在干部职工中广为传诵。

  他坚持科学健身,热心公益,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张老离休后主动学习养生保健知识,起居饮食有规律,锻炼运动持之以恒,2000年被评为广东省健康老人。他平易近人,自己生活简单朴素,对别人却慷慨大方,多次参加扶贫救灾捐款捐物活动。 

  张老夫妇待人真诚,家庭和睦,志愿捐献遗体,为社会作最后的奉献。张老为人真诚友好,勤俭持家。逢年过节一家人团聚时,除了聊家事外,他还跟子女晚辈畅谈党和国家大事,要求他们廉洁奉公,努力学习提升科学素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主动参加“广州志愿捐献遗体登记接受站挂牌大会”,夫妇二人都办理了志愿捐献遗体手续。在二位老人看来,立捐献遗体的遗嘱是对社会做出的最后奉献,造福后人。

(任玲玲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