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秋季一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为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文化生活,搭建老同志思想交流平台,增进身心健康,欣赏自然美景,体验美好生活,感受发展变化,11月,广州海洋局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先后共组织5批次300余名老同志到番禺沙湾古镇、顺德北滘和园、佛山千灯湖公园参观游览。 

  上午,游览了已有800余年历史的番禺沙湾古镇。眼前大量的明、清、民国时期的古建筑,大批保存完好的麻石街巷,水磨青砖、蚝壳墙、砖雕、灰塑、壁画,给人很穿越的感觉----一小时前还在塞车的闹市,一小时后却置身于人少风清的幽幽小镇。巷陌深深,小院悠悠,自在而为,心中的焦虑不翼而飞。 

  午后,参观了独具岭南特色的顺德北滘和园。和园由广东省慈善基金会捐资3亿元建设,凝结众多岭南手艺匠人心血。园内随处可见陶塑、灰塑、木雕、石雕等装饰艺术,融合了明清—清末明初—民国—新中国四个阶段的岭南园林设计风格,领略到各个时代岭南广府园林风貌。 

  最后游览了佛山千灯湖公园。老同志们三五结队漫步湖边,兴致盎然,选景留影。一路上谈笑风生,流连忘返。他们纷纷感谢单位每年都组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在祖国秀丽的湖光山色中体会到老年生活的幸福快乐。 

  每年一次的秋游活动是深受广州海洋局离退休老同志欢迎的一项常规活动,充分体现了局领导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组织活动前,离退处负责人认真对比选点,精心安排路线,尽可能让老同志满意,力求使活动安全、顺利、圆满地开展。 

(陈展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