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25日 星期三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积极推动考核验收和优化整合评估准备工作

作者:杨威 发布时间:2023-04-06
  为了更好地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促进成果转化和产业技术创新,做好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考核验收和优化整合评估准备工作,近日,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领导班子带队前往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进行工作对接并座谈。
  座谈会介绍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考察时重要讲话要求的具体举措和重大成果,强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瞄准产业化目标,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际顶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目标,并汇报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和成效、2023年重点工作等情况。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创新发展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付新河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全力支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他强调了补短板的重要性,要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2023年加强成果转化、标准建设、PCT专利申请、国家级奖项申报等工作的推进力度。同时,他建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尽快完成考核验收自测评,提前与咨询机构沟通和交流,尽早谋划,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纳入新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