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天然气水合物钻采船(大洋钻探船)项目南部码头及岩心库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发布时间:2018-07-1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要求需开展天然气水合物钻采船(大洋钻探船)项目南部码头及岩心库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工作,以便于了解社会公众对本项目的态度及环保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公众的监督。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况

  项目名称天然气水合物钻采船(大洋钻探船)项目南部码头及岩心库项目

  项目地点本工程位于南沙港区南沙作业区(龙穴岛)围垦区东北角,北侧为南沙金洲岛,西侧为龙穴南水道,东侧为伶仃洋。水路距广州市区31km,距桂山岛锚地115km,距香港126km,铁路距广州北站29km,距深圳市  125km,公路距广州市中心25km,距深圳市148km

  项目性质:新建

  项目投资本工程总投资10.2亿元左右

  项目概况本项目的建设能够对广州南沙的国际航运、高科技文化交流、新能源应用、船舶建造、装备制造等均将产生很大的拉动效应。利于在广州打造我国首个天然气水合物新能源基地,催生孵化南沙地区新能源产业链,提升广州南沙的战略地位和国际知名度,为南沙自贸区的科技创新产业、海洋科技产业、海洋装备产业、高端制造业的规划和产业布局提供服务,打造国际一流产学研创新示范交流基地。

  本工程建设以钻采船、监测船和专用深水码头、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与试采技术及装备研发试验基地建设为重要任务和目标。拟建设1个4万吨级泊位、以及8个调查船泊位,码头泊位总长1145m。码头北端与现有岸堤相连,码头中部和南部分别建设栈桥与陆域岸堤连接。拟建2座岩心库,同时建设码头及岩心库相关的陆域配套设施,总用地面积约19.75万平方米。工期为26个月。

  二、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一)环评工作程序

  环评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前期准备阶段、分析论证和预测评价阶段、环评报告书编制阶段。第一阶段,开展初步的工程分析和环境状况调查,识别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因子,筛选主要的环境影响因子,明确评价重点和环境保护目标,制订工作方案。第二阶段进行进一步工程分析,开展充分的环境现状调查、监测,进行项目的环境影响预测,评价项目的环境影响。第三阶段汇总分析第二阶段所得结果,提出环境保护措施与建议,并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

  (二)主要工作内容

  在对项目周围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的基础上,对项目建设期和营运期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制定跟踪监测的方法和制度。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一)范围:受本项目直接影响或间接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关注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个人。

  (二)主要事项:

  (1)公众对本项目的主要态度;

  (2)公众认为项目建设期及运营期主要的环境影响;

  (3)公众对项目的环保治理措施方面有何意见和建议;

  (4)公众对项目的其他意见和建议等。

  四、公示期限和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即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公众可以通过提交书面意见或向公示指定地址发送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表对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信函以邮戳为准)。

环评单位将在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向项目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有关部门反映。

  五、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联系人:何赵 

  联系方式:电话:020-37860667

  邮箱:13722099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东路477号海洋地质大厦

  邮编:510098

  六、环评单位及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广州市碧航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证书编号:国环评证字第2802

  联系人:易工

  联系方式:电话:020-85962996

  传真:020-85962996

  E-mail:yakeypku@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九楼DE单元

  邮编:510620

建设单位: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2018年712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