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一位船员的浪漫情怀

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年11月24日,静静停靠在夜色中的“海洋六号”船与平时迥然不同,飞机平台上弥漫着浪漫甜美的气氛,用蜡烛摆出的心形图案,可爱的气球、美丽的鲜花、发着莹莹暖光的彩灯和MARRY ME字母牌,一下子让人猜到了这里即将要发生的事情。

  布置这一切是一位帅气的小伙子,海洋六号船的一名水手—何能清,他将在这里向相识相爱近三年的女友求婚!

  正如海上的波浪起起伏伏,何能清与女友的爱情也曾一波三折,长期出海,加上外界的干扰因素让两人的感情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但两人冲破一切阻碍,最终获得了一份坚定的爱情,成为彼此坚强的后盾!

  “求婚”在何能清的脑海里筹划了很长时间,海洋六号船是自己工作生活的地方,与女友的第一次见面也在海洋六号,把求婚仪式放在海六,让海六见证这一特殊时刻,对他和女友都显得特别有意义。

于是经过几天的策划和准备,终于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11月24日下午,何能清以工作为由,瞒着女友回到海六,约了几个同事一起来布置求婚现场,拉线,吹气球,挂灯……暖黄色的灯也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暖黄色比较温馨,生活不需要那么的轰轰烈烈,只要有我有她,温馨幸福就好”,这是何能清的幸福追求,也是许多海洋地质人的心愿!夕阳西下,华灯初上,微风徐徐,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在海六上演……漫长的相知相守,终于在这一刻划上圆满的句号,有情人终成眷属!

  海洋地质工作者,肩负着为祖国勘探海底矿产资源的重任,长期出海在外,无法悉心照料妻儿,陪伴父母,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他们强大动力,家人的辛勤付出他们也都铭记在心,他们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庭更幸福、爱情更美满!

 (银良明)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