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我的骄傲,与大海不可分割

发布时间:2019-11-27

  

  瀚海航行中,透过驾驶台的玻璃看到无边的天际,迟归的海燕及成群的鸽子,展翅盘旋着,划破夕阳,霞光泼满整个天空,远处若隐若现的海岸线和眼前翻滚的浪花,海天一色,让我倍感骄傲......那是一份把舵扬帆油然而生的傲气。 

  不知不觉,出海已190天有余,这一路上的花开和雨落,悄悄滋养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和骄傲。这片让人陶醉的大海,日复一日地用温柔的海浪,拍抚着每位“海八”人的心灵,用博大的胸襟拥抱着每一位历经沧桑却依旧年轻的“海八”人。 

  浪里轻吟羊城人,寄相思与明月。每一位科考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烦心事,对年迈父母的愧疚,对妻儿的思念,甚至是撇下不满月的孩子,为了事业他们义无反顾。 “天下事,未有不由艰苦得来,而可大可久者也”。远方的诗,生活的艰辛,当下的苟且都是真实的,但我们那颗赤诚的心毋庸置疑。每一位广海人怀揣梦想,饱受孤独相思之苦,披星戴月日复一日,将自己的汗水与泪水挥洒在这片广阔的大海上,怀着满腔热血誓将经天纬地大干一番!    

  桅灯初上,少年将伴着夕阳的划落继续前行,将流年过往融入震源中共同谱写出伟大海洋地质事业新乐章。我愿做一个矢志前行的探海者,志之所趋,穷山距海不可阻挡,我还将继续航行,踏遍五洲四海,因为大海有我的青春和梦想,更有我一份骄傲! 

  你好,青年!我们何其幸,何其傲,赶上了祖国百年来国运蒸腾日上的时代。我们正青春,也必将永远年轻着,愿你,有一天站在时光中回望来路,也能像前人那样,对自己说:“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

  致五四运动100周年!致青年力量! 

(李鸿斌)

 
 
上一篇:感受海洋
下一篇:木棉花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