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全国地勘行业“十佳最美地质队员”——何高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何高文,男,46周岁,博士学位,现任国土资源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他热爱海洋地质事业,从业21年,一直奋战在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科学考察一线,曾15次参加中国大洋科学考察,6次担任首席科学家。他勤奋好学、业务能力强,科研水平高,工作业绩突出。已出版专著7部(第一作者2部),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2篇被SCI/EI收录。

    他参与起草了中国多金属结核开辟区两个“区域放弃报告”的编写,主持完成中国富钴结壳矿区申请书编写等一系列工作,为我国在东太平洋国际海底获得7.5万平方公里的多金属结核资源合同区,以及在西太平洋国际海底获得3000平方公里的富钴结壳矿区申请做出了重要贡献。并组织完成了我国载人潜水器“蛟龙号”7000米深潜试验区选址工作等。曾获中国大洋协会“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国大洋工作突出贡献奖”、中国地质学会第十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国家海洋局“中国大洋科学考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