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中国地质调查局举行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7-09-28

 

  9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举行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出席报告会,并与出席报告会的其他领导一起,为荣获试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在报告会上指出,天然气水合物的试采成功,打破了我国在能源资源勘查开发领域长期跟跑的局面,实现了在这一领域由“跟跑”到“领跑”的历史性跨越,为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开发利用提供了技术储备、积累了宝贵经验,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海洋强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召开试采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就是要学习试采团队讲政治、顾大局的政治品格,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精诚团结、凝心聚力的合作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激励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全力落实“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表彰会提出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支持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产业化的五大目标:一是开展远景区预查、有利区普查和目标区详查,提供2~4个可供开采的大型资源基地,为产业化提供资源保障的同时,开展不同区域、不同类型试采和经济技术评价工作,降低商业勘探开发风险,拉动企业积极参与;二是加强富集规律、成藏机理及其开采的基础研究,为勘查试采和环境安全提供理论基础,为产业化提供理论指导;三是加强优化储层改造、钻完井、防砂等关键技术和系列装备的研发,为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撑,推动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进程;四是进一步开展环境监测技术体系与应用智能化研究,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境监测装备,建立以环境影响参数为决策依据的生产动态控制系统,为产业化提供绿色开发基础;五是研究制定勘探开发管理的规范性文件,为产业化提供政策支持。

  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局所属二级单位在分会场收看报告会。

(中国国土资源报:于德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