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走向深海大洋:安全重于泰山

发布时间:2019-07-24

 

  六月是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生产安全月。正在执行深海大洋航次的“海洋六号”船组织大家开展了安全培训,由三副张力中利用PPT课件结合“海洋六号”实际情况,一起学习“海六”安全知识,中间利用现场提问环节,救生消防设备的现场穿戴及操作环节,以及试卷答题环节等多种形式对此次参航人员掌握安全知识的熟练度进行考察。 

  安全培训一起回顾了安全事故案例,包括国内某科学考察船的火灾案例,以及前不久“金海翔”号货轮由于误操作引起的二氧化碳气体泄漏事故,通过这些案例结合“海洋六号”船的实际情况认真总结,达到能够及早发现违规行为并进行制止,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通过培训,全体人员加深了安全意识,包括作业前的风险评估、事故发生时的应急措施,以及善后工作等,便于及时、精准的应对各类安全事故。过硬的专业技术、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高度的安全意识才是保证安全的前提,安全业务能力的培训和经验传带也是防止人员伤亡的有效措施。 

(张力中)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