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走向深海大洋13:“海洋六号”完成大洋41航次首航段任务靠泊关岛

发布时间:2016-08-12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经过35天的海上工作,“海洋六号”完成大洋41航次首航段科考任务,抵达西太平洋的关岛,进行油、水、生活物资补给以及人员休整。
  “海洋六号”船7月8日从广州起航并于7月18日抵达西太平洋海山区开始调查工作,先后利用多波束测量、浅地层剖面、箱式取样、海底摄像等手段,对我国富钴结壳合同区及其周边海域开展了地质调查。经过20多天的连续作业,取得了预期的科学考察成果,完成了对合同区嘉偕海山群的多波束全覆盖高精度地形与回波勘探调查,进一步检验了多波束回波勘探技术在富钴结壳及海底底质调查中的应用效果,另外,“海洋六号”还首次进行了可视箱式取样并获得成功,进一步完善了其海底地质取样技术。
  在第一航段科考期间,“海洋六号”船受到多个台风的侵扰,特别是今年第5、第6号台风“奥麦斯”和“康森”都是在调查区附近形成,“海洋六号”准确预判,果断决定向南转移至嘉偕海山群继续作业,避免了因台风对海上调查工作的不利影响。
(刘方兰)

“海洋六号”船顺利靠泊关岛进行补给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