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走向深海大洋10:太平洋上上党课 亮党员身份

发布时间:2016-07-27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7月25日下午,“海洋六号”船临时党委利用作业间隙,举办了一次别样的党组织生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集体进行“两学一做”专题网上开卷考试和亮党员身份等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活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局等上级党委的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贯彻大洋和南极科考整个航次。“海洋六号”船目前正在执行大洋科考任务,临时党委书记刘方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面对未来的挑战,应有坚强、必胜的信念,不忘大洋科考初心,克服困难,继续前进。
  全体党员以“海洋六号”的名义登录“两学一做教育考试专题网”,现场进行集体网上答题。与陆地上方便的网络条件不同,“海洋六号”船采用卫星通讯,网络带宽窄。集体答题的方式是船上临时党委根据船上条件作出的决定。在半个多小时的现场答题环节,将学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盯着大屏幕上的每一道考题,党员同志们展开了思考与讨论,个别有疑问的题目,立即在党章、党规和各种重要讲话材料中求证。一时间人声鼎沸,热情高涨。提交考卷的那一刻,所有人如临大考般既期盼又紧张。
虽然没有得到满分,但这次集体答题的方式,提高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寓教于学的方式也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飞机平台,背对大海,面朝蓝天,向党旗宣誓,表明党员身份,做一个合格党员。
(“海洋六号”船: 蓝明华  胡波)

太平洋上上党课

两学一做学习

集体参加党课教育专题考试

亮党员身份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