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海马”号非载人潜水器在中国地调局展示

发布时间:2016-06-14

  为了进一步宣传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牵头研制的“海马”号非载人遥控潜水器的科技创新成果,6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安排“海马”号在地调局机关进行展示。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钟自然参观了“海马”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清陪同参观。钟自然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海马”号研发过程的讲解,细致观看了“海马”号的现场模拟作业,并详细询问了“海马”号动力、操作系统等方面的情况。
  钟自然对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原始创新成果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取得的科技攻关成就表示了赞赏,并要求在以后的试验应用中要更加注重“海马”号的功能性、先进性与应用性,更好地服务于海洋地质调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叶建良、党委书记温宁、纪委书记赵洪伟、局长助理秦绪文、邱海峻全程陪同。
  当天,地调局机关、在京直属单位200余人分5批次参观了“海马”号。此次展示是在地调局科技外事部的统筹下,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地调局科普办公室)和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完成的,展示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科学技术处:吴庐山)
 
参观“海马”号

“海马”号机械手现场模拟作业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钟自然,地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清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主要负责人及项目组部分成员合影

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人员参观“海马”号

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京直属单位职工参观“海马”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