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海马”号的小伙伴们

发布时间:2016-06-12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


  最大下潜作业深度为7062米,主要用于深海科学考察、资源探测、地形测量。已在2012年完成最大深度下潜作业试验。

“潜龙二号”自治潜水器

  全称为“4500米级深海资源自主勘查系统”,是一套集成热液异常探测、微地形地貌探测、海底照相和磁力探测等技术的实用化深海探测系统,主要用于多金属硫化物等深海矿产资源的勘探作业。2016年1月10日,“潜龙二号”在西南印度洋实现了它在洋中脊海底的首次勘探。

“探海号”深海拖曳探测系统

  最大下潜作业深度6000米,可距离海底高度20~100米作业,主要用于海底目标探测、高分辨率地形地貌探测、海底温盐等参数测量,已实际应用于马航MH370搜寻,并在2014年完成海上试验,装备在我国最新一代科考船“科学号”上。

  “海牛号”海底多用途钻机

  最大下潜作业深度为3109米,海底钻进深度60米。主要用于海底岩芯、沉积物取样及海底原位探测。

  深水高精度地震勘探成套系统

  包括海亮地震拖缆系统、海燕拖缆控制与定位系统、海途综合导航系统。

  300英尺水深自升式钻井平台

  最大钻井深度9000米,最大作业水深91.4米,主要用于世界范围内水深在300英尺以内各种海域环境下钻井作业。

  作业型单人常压潜水装具


  最大下潜作业深度500米,主要用于海洋石油水下工程施工、援潜救生,已于2015年完成海上试验。
稿件来源于中国地调局网站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