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积极参加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28

  

  2017年9月23-25日,以“弘扬丝路精神,共促矿业繁荣”为主题的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市隆重召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叶建良局长带队,总工程师杨胜雄、副局长秦绪文、局长助理邱海峻等13人参加了大会。 

  广州海洋局制作并展示的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沙盘成为展厅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与会国内外代表纷纷前来参观并合影留念。沙盘前,中央电视台记者对广州海洋局科技人员进行了现场直播采访。广州海洋局总工程师杨胜雄在“地质科技创新论坛”作了“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技术与理论创新”报告,广州海洋局李四光学者梁金强在“非常规能源与新能源论坛”作了“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开采重要进展和突破”的精彩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   广州海洋局在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中取得的突破性科技创新成果。在中国矿业报矿业大会特刊中刊登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发展史》,全面概括了广州海洋局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广州海洋局“深入贯彻海洋强国战略,建设一流海洋地质队伍”的宏伟蓝图。此外,广州海洋局的“海洋六号”、“海洋地质八号”、“海洋地质十号”和“海马”号ROV模型也成为展厅中的亮点,展现出广州海洋局贯彻落实“深海探测”科技创新战略的装备保障实力。 

(吴庐山)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等领导参观展区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参观展区

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到展区指导和慰问工作人员

广州海洋局总工程师杨胜雄工作“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技术与理论创新”报告

广州海洋局副局长秦绪文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李四光学者梁金强作“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开采重要进展和突破”报告

水合物试采办公室青年科技人员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青年科技人员向外国代表介绍水合物试采情况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