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25日 星期三

广州海洋局获“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资助

作者:宁子杰 发布时间:2021-01-21

近日,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牵头组织申报的“神狐先导试验区天然气水合物生产性试采关键基础理论研究”项目获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资助,获批经费3500万元,执行期限为2020年9月至2025年8月。

该项目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及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联合完成。

该项目旨在为未来天然气水合物生产性试采提供勘查、稳产、增产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提高生产效率,形成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系统流体运移、成藏动力学机制、储层物性的基础理论,明确开采过程中分解区内含相变的多相态各物理参数的耦合规律,突破加热开采、储层压裂改造和防砂工艺的理论与技术瓶颈,助力先导试验区天然气水合物生产性试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