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茂名水东湾红树林样方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何健 张家发 发布时间:2022-11-29
  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生态环境野外调查研究团队赴茂名市水东湾等地开展了海岸带红树林调查工作,共完成红树林样方调查4个,采集沉积物样品、底栖生物、植被样品共72件,同时获取了调查区无人机航测数据,为该地区红树林湿地资源利用、环境保护及生态修复提供科学依据。

海岸带滩涂地区地形地貌复杂、安全隐患较多,高温湿热、蚊虫叮咬、虬枝交错、沟壑纵横、泥泞难行,为调查工作带来诸多挑战。鉴此,研究团队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作业时均穿好下水服,戴好安全帽和防护手套,并携带安全绳,充分做好安全防护,克服了上述重重困难。作业期间,调查组仔细抓好每一个环节,认真做好每一个步骤,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团结互助的工作热情,高效安全地完成了此次红树林样方调查工作。

下一步,研究团队将认真总结本次野外调查工作经验,加快开展野外调查资料梳理、样品检测和数据处理等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点,推动项目高质量完成,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