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参加地调局干部职工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9

 

  12月1日至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举行干部职工全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加快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广州海洋局高度重视,局长叶建良、党委书记张光学,局领导雷勇、邱海峻、魏长武、张汉泉、许振强,局副总工程师、处以上干部、工程首席、二级项目负责人通过视频在机关、南岗两个分会场集中全程参加学习,其他职工在线同步学习。未参加视频培训研讨班的人员会后进行了补课。

  培训期间,自然资源部七位司局负责人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的18位专家分别就自然资源管理思路、工作部署与业务需求,地质调查业务总体布局、转型发展和综合管理等作了专题报告。会后,广州海洋局立即召开专题研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下一步重点工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等,组织科技工作者交流座谈。

  “十四五”时期,广州海洋局将一如既往、毫不动摇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深学透、落细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要求,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在新发展阶段,积极开拓海洋地质调查工作新格局,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着力提升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和水平,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提出的做“新时代中国地质行业的一面旗帜,中国地质调查局的一支品牌,创建世界一流地质调查机构的一个典范”的目标和要求,力争在“十四五”末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的海洋地质调查机构,全面提高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薛俊辉 乔静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