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探宝号”船完成大容量长排列二维地震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航次

发布时间:2019-09-02

 

  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探宝号”船顺利完成2019年度第四航次二维地震调查任务,停靠东莞海洋地质码头。至此,中海油服委托广州海洋局实施的大容量长排列二维地震技术服务成果转化海上资料采集项目圆满结束,获取了北部湾以及珠江口惠州外海域4067千米的二维地震资料。

  该项成果转化项目于2019年5月10日启动,8月22日结束,海上历时86天。特别是在渔业活动频繁、海流复杂、海上石油钻探平台林立的北部湾海头北工区,作业时间为60天,首次成功实现在浅水、相对狭窄海域开展电缆长度超过6千米的长排列二维地震调查技术海上生产作业。

  此次作业首次应用国产“海亮”地震采集系统和“海途”综合导航系统,成功实施6400立方英寸超大震源、8.1千米长排列多道地震技术,获取了400千米的地震测线,记录信号时间长度达到12秒,对摸清我国南海珠江口盆地地下油气资源以及深层次地质构造,提供了丰富有效的第一手野外地震资料。

  此次项目的实施,是广州海洋局2019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又一成功范例,进一步提高了广州海洋局科技成果对社会经济发展和能源安全战略的服务水平。

(王伟巍)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