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叶建良到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30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26日下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叶建良到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以“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勇担当善作为,推进海洋地质事业新发展”为题,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力做好试采准备工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指明了方向。

  党课通过讲述中国近代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和我局发展史、老一辈海洋地质工作者的家国情怀等内容,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表达了海洋地质工作者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责任和情怀。通过老一辈海洋地质工作者艰苦奋斗实现“珠五井”钻获高产工业油流等历史性成果,与当前广州海洋局推进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面临的严峻挑战相对比,鼓励广大青年同志不忘初心,弘扬老一辈光荣传统,不迷信权威,敢于大胆创新,勇敢地承担起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局党组交付的光荣任务,为加快推进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加快海洋强国建设等做出海洋地质人的应有贡献。

  广州海洋局工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勇于任事;加强工程中心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维护党组织领导,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发挥主人翁精神,力争创造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光辉业绩,为推动广州海洋局建成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努力奋斗。

 (肖曦)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