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在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9-08-29

 

  8月20日下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着思想政治、初心使命、服务群众、廉政建设、作风形象和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集体研究讨论,逐一对照检查,研究整改落实方向和重点,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州海洋局党委通过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座谈交流、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温宁代表班子系统介绍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具体表现,与党中央要求和基层职工期盼相比,仍存在着思想政治建设需进一步加强、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举措力度不够、深入基层关心群众有待加强、作风形象和能力素质还需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还需深入推进等方面问题和差距,需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深挖这些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班子成员一致认同检视问题清单中列出的问题和不足,并根据各自分管工作主动认领整改事项。

  其次,广州海洋局班子成员结合海洋地质工作实际,紧扣中央提出的关于“党章党规条例”中的“18个是否”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理性信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作风纪律等方面入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正视问题、认清差距、深刻剖析,并开展相互提醒,明确了整改方向和重点,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广州海洋局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问题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立查立改,边学边查边改,抓住那些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能够立竿见影的问题;督促联系的党支部组织党员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开展自我检视,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协助做好主题教育评估等相关工作,保质保量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