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19

 

  6月13日上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地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广州海洋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全党发出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主要领导同志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加强指导督促。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首先抓好自身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分管部门的主题教育。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及时反映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会议学习了局长在地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海洋地质工作实际,探讨研究广州海洋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海洋地质工作结合起来,以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围绕地调局党组确定的重点工作,把工作抓实、抓细,出实招、硬招,在水合物试采等重点领域下真功夫,把主题教育变成推动海洋地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海洋地质工作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青)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