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深水双船拖曳式海洋电磁勘探系统研发”重点专项海试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9-04-29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深水双船拖曳式海洋电磁勘探系统研发”海试方案评审会在广州顺利召开,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海试方案汇报,审阅和讨论了相关资料,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 

  评审会上,专家组还对项目综合海试陆地联调和码头联调、系统备件、施工流程及应急预案等相关准备工作提出宝贵意见。项目负责人就海试方案向专家组作了系统汇报,并在会后迅速组织召开内部研讨会,深入探讨项目课题中的关键技术,为如期开展海试做好充分准备。 

  “深水双船拖曳式海洋电磁勘探系统研发”项目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牵头,于2016年立项正式启动,在完成研发设备室内研究和湖泊测试的基础上,目前已进入海上试验准备阶段。该项目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利用双船实现拖曳式海洋电磁探测的方法理论和仪器技术,获得丰富的地下构造和油气及矿产资源分布信息,为深水油气勘探提供整套全新的方法理论和仪器装备,有利于快速实现我国广大海域资源全覆盖勘查,市场潜力和技术产业前景巨大。 

(彭登 代爽玲)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