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调研指出:广州海洋局是新时代地质工作的一面旗帜、一支品牌、一个典范

发布时间:2019-03-11
 
  2019年2月25-27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赴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调研。
  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提高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强化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协调联系,加强与国内外海洋科研机构合作,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大增强。特别是在推进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赴印度洋海域执行中巴海洋地质联合科学考察任务、系统梳理总结南海地质调查成果、支撑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作为实现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首次试采成功的牵头实施单位,是地质人、地质行业的光荣与骄傲,当前已经成为新时代中国地质行业的一面旗帜,新时代中国地质调查事业的一支品牌,创建世界一流地质调查机构的一个典范。
  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机遇、凝心聚力,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迷信、改革创新、开放合作,全力以赴打造深海地质探测科技创新基地,全面提高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和海洋地质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
  调研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瑞生、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及广州市和南沙自贸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会谈,听取了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重点工作落实推进情况,调研了深海地质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等工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陈惠玲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