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局所联合召开“中国南海资源与环境”地球科学前沿研讨

发布时间:2018-12-19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和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联合举办“中国南海资源与环境”地球科学前沿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交流,凝练南海重大基础地质、资源能源与环境等前沿科学问题,聚焦天然气水合物勘探与开发关键技术难题,加强基础研究与前瞻布局等展开充分探讨,内容涉及南海基础地质特征及其油气资源潜力、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赋存特征及资源潜力、勘探开采技术、环境效应等多个领域。并就相关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等进行分组对接,希望通过深入合作,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的结合,特别是关键基础问题研究与核心技术研发,共同攻克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的卡脖子问题。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吴福元院士、副所长杨进辉,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局领导秦绪文、邱海峻等50多名科技人员参加研讨。

(吴庐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