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可燃冰勘查试采成果亮相海博会

发布时间:2018-11-30

  

  11月22日至25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和自然资源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湛江隆重举行。海博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览会和国际性经贸展会,被誉为“中国海洋第一展”。本届海博会共吸引了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以及24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参会,接待观众逾50万人次。 

 “高精尖”成果汇聚的国家馆是本届海博会的亮点之一,该馆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突出成就。应广东省自然资源厅邀请,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组织领导下,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具体实施的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沙盘,作为海洋能源领域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亮相国家馆,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可燃冰实物样品点火实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在展览现场点燃可燃冰样品,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广州海洋局副局长雷勇应邀出席中国海洋经济发展高端论坛,并做了题为《我国首次天然气水合物成功试采回顾》的主旨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国在可燃冰勘查试采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就如何推进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进程,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作了深入解析。 
  相比往届,本届海博会规格高、规模大,高端化、国际化程度高,参展参会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及观众人数也创造了历届新高。借此契机,进一步展现了我国海洋地质工作的重大成果,提高了社会影响力。

(于哲)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