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大洋51航次现场成果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1-29

 

  2018年11月10~11月11日,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组织有关专家在海洋六号对大洋51航次现场成果进行了验收。其中:11月10日,大洋信息中心和大洋样品馆的工作人员对航次调查所取得的电子资料、纸质资料和样品进行了清点核对,并与航次首席科学家和样品管理员完成航次资料及样品的交接。11月11日, 验收专家组在听取了航次现场成果、航次资料及样品交接情况汇报之后,一致同意通过大洋51航次现场验收,认为航次调查不仅全面完成了设计任务,而且航次资料和样品整理规范齐全,质量符合汇交要求,航次还在资源调查和新技术的创新性应用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性的成果。 

  大洋51航次自2018年8月16日至10月14日,历时60天,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海洋六号”船具体执行,是自然资源部成立之后,“海洋六号”船执行的第一个大洋航次,共有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五矿集团、中科院及高等院校系统的9家单位66位科考队员参加了此次科考。在全体科考队员共同努力下,大洋51航次在富钴结壳资源新发现,“海马”号ROV、规模取样器及富钴结壳厚度探测等新技术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科考成果。 

 (韦振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