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资料处理所与中科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14

 

  为深入贯彻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推进新时代海洋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的部署,具体落实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与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吴福元的调研交流成果,11月6日广州海洋局资料处理研究所所长冯震宇带队,前往油气资源实验室开展技术交流,学习油气资源室在前沿地球物理数据处理研究、大数据挖掘等方面的先进技术、经验,推动在水合物勘查试采、油气资源调查、特色处理技术等领域产学研相结合的交流与合作。 

  资料处理研究所就海域地球物理数据特色处理技术、中生界油气资源攻关技术、水合物地震处理关键技术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并与油气资源室的师生就多个问题开展讨论。油气资源室主任王彦飞研究员介绍了水合物勘查试采中的前沿科学问题、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技术等内容,双方就技术合作、成果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本次交流加强了双方之间的交流合作,一致认为,要坚持基础理论创新和新技术研发,加快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地球物理成果服务的水平与层次。 

    广州海洋局资料处理研究所相关科技人员等一同参加交流。中科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师生30余人参加交流。 

(张如伟)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